上海轻工业高等专科学校
作者:     更新日期: 2010-12-03     访问次数: 18482

   上海轻工业高等专科学校

 轻专校门 

   上海轻工业高等专科学校的前身系中专学校,创建于1956年秋。当时上海市轻工业局开办了上海市轻工业技术学校,同年9月,上海市第二轻工业局在所属制药公司开办的上海制药工业中等技术学校的基础上,开办了上海市第二轻工业技术学校。1957年7月,因一、二轻工业局合并,两所学校也合并,改名为上海市轻工业学校。1959年9月,上海轻工业半工半读专科学校并入该校,与上海市轻工业学校两块牌子、一套班子。1962年9月,上海食品工业学校并入该校,改名为轻工业部上海轻工业学校,与上海轻工业专科学校两块牌子,一套班子。1974年9月学校改名为上海轻工业七·二一工人大学。1978年1月,恢复大专,定名为上海轻工业专科学校。1992年4月国家教委批准,更名为上海轻工业高等专科学校。2000年9月,学校与上海冶金高等专科学校、上海化工高等专科学校合并,组建成上海应用技术学院。该校建制撤销。

     历任校党委书记:王志群、顾和、杨梦松、包键、顾叔平、黄畴、陈善良、李贻钧、朱可琨、顾德、许宴如、苏顺龙、曹文涌;校长:何平(兼)、周克(兼)、顾叔平、黄畴、朱纪青(兼)、顾德、傅作荣、李贻钧、顾德、杨世缙、苏顺龙、周井泉、任淑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