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寒假寻访身边的校友——施金花
作者:     更新日期: 2014-11-18     访问次数: 247

施金花

 

实践出真知,拼搏出未来

 

      施金花校友2001年毕业于上海应用技术学院液压技术应用专业,现工作于上海航天局第803技术研究所,并应工作需要继续深造考研,现在学历为机械专业研究生。她作为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合并后的第一届的毕业生,回忆起当年的学生生活,仍仿佛刚在眼前。

      在她的记忆中,她也是曾今想过放弃过这个机械专业,因为成绩的不够理想,以及女生不受单位的重视等等,她也向家长抱怨过,但是,她没有放弃,反而咬紧牙关的坚持了下来。并且在大二的时候加入了学生会,还组织了一场义卖活动,从更多的方面来锻炼自己的能力。

      在她的工作的期间,她也是从头做起,从最小最累的做起,面对职场的委屈和领导的不重视,她也曾今哭过,但是她都没有半途而废,反而,她用自己的行动向自己的领导和同事证明了自己的能力,最终,她一步步的得到晋升,现在担任研究所的项目负责人。随着职位的递升,她与大学毕业生的接触也越来越多,她发现现在的毕业生有一种优越感,并且惰性太厉害,好高骛远,她也建议我们大学生应当摆正自己的位置,从学习者开始,逐渐在工作中累积经验,从基础做起。“万丈高楼平地起”在谈话中,她不断的强调了“积累”2个字。

      她,对于我们学生,是个亲切的大姐姐,是我们的良师益友,也是我们的引路人。她用自己的经历告诉我们,工作的成功是需要自己一点一滴的拼搏才能换来的。

 

启迪思想,思考未来

 

      她说在刚进入大学的时候,她并不喜欢这个专业,制图的成绩也不理想,但是渐渐地她先把制图的难关克服了,并且从讨厌到喜欢,最后毕业后找到了在研究所的这份工作。她指出了现在的毕业生学习能动力差,不肯努力,同时,她也给出了她作为过来人的经验:她让我们在校读书期间,从设立小目标开始,要一开始就做好策划,而在找工作之时,第一印象是很重要的,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既然选择了机械这条路,那就要一直走下去,“坚持”对于事业的成功也很重要。对于大三大四正在犹豫今后走向的同学,她也建议先考研,现在的就业压力大,深造对于今后找工作被录用的机会也能大大增加,第一份工作是至关重要的。

      在关于自己的工作方面,她自己谈到,她通过努力现已经成为项目负责人,并且其事业随着我国航天事业的稳固发展,其事业正处于蒸蒸日上的状态。但她并不会松懈,在研究所这样的高技能事业单位工作,每年都要接受考核,只有不断奋斗才能进步。如果有一点点的松懈,也许就会有失业的危险。她也说道,做机械这个行业,女生不受重视的情况很多见,别人的能力的比自己强也很正常,在她工作的几年中,她也受到过委屈和难过,她有过自己感情的宣泄,也偷偷的瞒着父母,生怕他们担心,但是,施金花校友她都默默的坚持下来,从学习填补自己与别人的空白,慢慢凸显自己的价值,最终证明了自己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