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弋——戴逸洁
作者:     更新日期: 2018-04-20     访问次数: 681

        时间里的山海浩瀚,我却有一叶扁舟,游弋徜徉在这里,不急不慢。

        生命若是一棵菩提,事事皆因果,这象牙塔里的岁月算是在这菩提下的顿悟,变成树梢的繁花,虽然季节到来便会凋落,但却周而复始地生长,恰如上应大在我的生命里,给我带来思想上的顿悟并给予我感官上美的享受。

        有些事情可能会转瞬即逝,但也有刻骨铭心,始终忘怀不了的。就像冬日里的一抹暖阳,那一种感受,那一种情愫,一直都在,永远都不会改变。说不上是我悄然走进上应大的历史,还是上应大哗然来到我的人生,一切像是安排好的,如期而至。

        偌大的一个学校,我谓之大学。短暂的一个四年,我谓之归年。剪不断、理愈乱的一些思想,我谓之理想。在这背后充斥着的欢笑与泪水、付出与收获,足以堆砌起整个生命的殿堂。

我的大学很美。美在自然与人文的和谐;美在同窗携手共进的欢乐;美在培育桃李的感动……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学,识也;君子明于事而慎于言;古为今用,短短的三个词“明德,明学,明事”字字道出了作为上应大学子的涵养与精神。

        轻弹文字,浅唱理想,合上青春这篇长卷的扉页,又是一个年终,再逢一场岁末,脑海中还有什么?我与上应,我与我的大学,一曲未完的歌和一出待续的折子戏……演绎青春别样的绝代,留下生命异样的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