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上应的故事——张方
作者:     更新日期: 2018-04-13     访问次数: 750

        我在枫叶变红的季节等你,看那雨中山果落,还有我亘久不变的初心。那是一如回忆中的晴朗,海风微凉……

九月

        九月不是离别,是相遇。你的晚霞,甜风,我的芳华。初见你,热浪里蕴藏着淡淡的青草香,阳光刺透深蓝,好想把自己唱给你听。路边猫狗慵懒盘卧,像在诉说对你的依赖。没有密不透光的葳蕤,满园尽是新生,一颦一蹙,九州学子入你怀中。图书馆中奋笔疾书是你,篮球场上大汗淋漓是你,礼堂里绚丽纷呈也是你。而我,也将在这里,书写接下来的三度春秋。自此,我的生命中有你,你的记忆里有我。

湛蓝

        晨露总是不舍褪去,氤氲在发间。晴朗的你,倩影佳颜如水粉,就连风中缱绻的银杏叶也开始唱情歌。沁人的桂花香,姑娘的长发飘扬,但风吹不走那抹霓虹,还有三色堇喑哑的仰望。桥下流水中的剪影是你的回眸,湖畔柳枝的绰约是风的回应。晚霞如罗裙轻挂,宛如岁月洗过那稚嫩,又像恋人的爱染红了天边。哪怕是等雨的绀青天,也是丹青圣手笔下晕开的泼墨。当余温不再,天幕幽蓝,我似乎听懂了你入夜的心事,每每驻足楼下,抬头望着十六层的灯火,你我都懂,终究会化作彼此生命中的过客。而雨会来,我也一样。

初心

        满怀虔诚见你,与你携手三载,奔波于植被之间。弥漫在书海中研磨执笔,或徘徊于试剂间苦心孤诣,甚至在磨人的宿舍里虚妄沉迷,也是与你联袂的美丽。你是安静的,让人安心的静。相遇也意味着分离,如若毕业之期暝暝可及,我愿日夜兼程,栉风沐雨。脑海中的痕迹是与你相遇最好的证词,愿你我初心不改,愿未来如星空璀璨。我的上应啊,无论笑与啼,有你皆宜。

     作者张方,上海应用技术大学17级化工学院化学工程学术硕士,现加入校研会宣传部、化工学院研究生会办公室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