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协会采访校友刘巍
作者:     更新日期: 2018-04-21     访问次数: 201

        2018年4月16日下午14:30,校友工作协会成员在指导老师贾书果老师的带领下,在香料学院学科楼E424,对返校的优秀校友刘巍进行了采访。


        在采访中,我们了解到。刘巍,1992年入校,1995年毕业,当年在校学习食品工业,现任太仓怡安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是一位非常杰出非常有成就的校友。

        刘巍校友非常热情耐心,与我们分享了他在校时的经历。他曾担任班长,校学生会主席,经常自己策划主持活动,例如:艺术节,毕业拍卖会等等。他提到,现在许多在校学生参加学生组织都有点功利化,但其实,无论在什么时候,都应该要保持无私奉献的精神,主动积极的完成事情,不要考虑回报,有些时候,你不经意之间播下的种子,或许会在哪天生根发芽,长成参天大树;除此之外,他还告诉我们一个成功的秘诀,就是在做事时,放大目标,冲着目标不断前进,无所畏惧,而不是在一开始就考虑繁琐的过程,导致自己心生畏惧,不敢前行。


        刘巍校友还给我们传授了许多社会经验,他告诉我们,首先,一定要自信勇敢,大胆试错,才能发现自己的局限所在,自己的长处所在,利于以后的发展;其次,态度一定要端正,遇到什么不懂得,一定要及时提出,虚心求教,而不是遮遮掩掩,酿成错误;最后,一定要坚持到底,万事贵在坚持,只有坚持,才会获得胜利。


        最后,刘巍校友也对我们师弟师妹表达了他的期望,他希望我们在大学一定要多多尝试,多多锻炼,成为一个诚信,感恩,有责任心,充满积极性的对社会有益之人!同时寄语母校,对母校表达了他的浓厚情感,也对母校提出了很多好的的建设性的意见。他提议,建立向企一条龙,紧抓我们的应用技术主题,多多与企业更好的合作;也表明了,抓住先导优势很重要,一定要紧跟国家的发展趋势,快速发展。他相信,我们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一定会越办越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