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协会采访优秀校友张磊
作者:     更新日期: 2018-04-27     访问次数: 206

        2018年4月18日下午16:00,1989届化专校友张磊学长回校开展了关于大学生创业的讲座。校友工作协会采访成员在指导老师贾书果老师的带领下,在香料学院学科楼E424,对返校优秀校友张磊学长进行了短暂采访,收获颇多。


        张磊,1992年毕业于香料香精科学与工程学院,“冰希黎”香水品牌创始人和“一千零一次香遇”香氛生活馆的创始人。

        张磊学长在校时积极加入系学生会担任学生会干部,班级担任班长,从而个人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得到较高提升。交谈过程中,张磊学长提到了关于学习和工作的平衡问题的看法。他认为学习是为了更好的工作,工作也是为了促进学习,学习与工作密不可分,相互兼顾的。


        他语重心长地告诉我们,理论知识固然要重要,但实践意义更为重大。学生不能仅仅囿于课本知识,也需要在课余时间多做一些社会实践去积累经验,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这样更能提高自己的个人能力。

        张磊学长在采访过程中提到了他的工作经历,并传授了一些社会经验。尽管“大学生创业中99%的人都是失败的”,但是他认为“失败乃成功之母”,人必须经历许多次的失败,从失败中寻找问题并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才会有更大的进步空间。


        在工作中,诚信是公司需要的最基本的个人品质,任何企业都看重个人诚信。其次,还需要有独立和创新精神。工作中想努力达到共赢局面和分享意识,需要注重实干。


        在采访的最后,张磊学长也对母校表达了由衷祝愿。他希望母校越来越好!吸引大量优秀生源,并培养出更多的优秀顶尖人才,希望我们莘莘学子和母校共同走向辉煌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