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交学院赴老挝进行“一带一路”暑期社会实践
作者:     更新日期: 2018-08-31     访问次数: 260

    8月20日至26日,轨道交通学院“一带一路”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学院团总支书记邓欣媛带领下,赴老挝境内的中老铁路沿线城市琅勃拉邦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团队访问了位于琅勃拉邦的苏发努冯大学,与苏发努冯大学国际交流处及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系师生座谈,了解了苏发努冯大学与中国大学的国际交流、学科设置及人才培养概况。双方表示,两校师生在未来将进一步加深合作,共同进步。

  实践团队及苏发努冯大学师生代表访问了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磨万铁路”项目部,对中老铁路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实践团队参观了建设中的琅勃拉邦湄公河特大桥和蓬山隧道,在施工现场与工程师进行交流,了解了中老铁路规划、工程建设情况及相关技术。

  通过调研,实践团队了解了老挝的高等教育和风土人情,体会到“一带一路”倡议的国际影响和祖国强大。大家纷纷表示,在校期间一定要秉承工匠精神,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培养吃苦耐劳、踏实肯干的优良品质,用知识和汗水把握“一带一路”提供的发展机遇,为“一带一路”倡议贡献青春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文/图:轨道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