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材料学子在第五届上海市大学生新材料创新创意大赛喜获佳绩
作者:     更新日期: 2018-08-31     访问次数: 444

       8月29日,由上海教育委员会主办的第五届“上海市大学生新材料创新创意大赛”决赛在上海理工大学举行。通过评委分组审阅参赛项目书面材料、现场评审与质询、集中打分、项目答辩等环节,我校材料学院参赛团队最终荣获二等奖4项,三等奖7项的出色赛绩。因出色的组织工作,我校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自3月份启动以来,历时6个多月,共收到来自我校、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10多所上海高校的200多项作品,最终有149项作品入围决赛。我校材料学院共报名有33个团队项目,其中,有24个师生团队项目入围最终决赛。

  本次比赛喜获佳绩,充分展现了材料学子的科研能力和创新精神,促进了我校师生与上海各高校师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对于激发大学生的科研创新能力和科研热情具有重要意义。

  上海市大学生新材料创新创意大赛是上海市唯一一项材料学科专业的大学生创新竞赛,是上海市目前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最具影响力的材料类赛事之一,旨在发现创新创业人才、发掘优秀创意项目、营造大学生创新创业氛围,培养学生们解决各种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引领更多的大学生投身创新训练、创业实践。

文/图 材料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