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交学院师生与老挝留学生共庆中秋喜迎国庆
作者:     更新日期: 2018-10-07     访问次数: 221

  为加强交流、增进友谊,使初来我校的老挝留学生了解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轨道交通学院于9月26日在徐汇校区举办“庆中秋迎国庆中老学生联欢会”。国际交流处、轨交学院相关负责人,轨交学院学生志愿者及13名老挝留学生参加。相关人员首先在活动中向留学生们表达节日问候,介绍了学校对外交流概况,阐述了“一带一路”倡议及其意义,希望留学生们学有所成,回国后做中老友谊的使者。轨交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文举表示学院会尽最大努力为留学生们提供良好的生活和学习条件,希望他们努力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刻苦钻研铁道工程专业知识,作为服务于中老铁路的第一批本科技术人才,回国后维护好中老铁路,成为老挝铁路技术人才的青年精英。
  活动中播放了中秋节视频和国庆阅兵录像。学生志愿者介绍了李白诗词《静夜思》并教留学生们现场朗诵。大家兴致勃勃地玩起了击鼓传花游戏并纷纷展示才艺,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全体学生用画笔来描绘自己心中的中秋节,通过写明信片来寄托对家乡亲人的思念。最后,留学生和轨交学院师生先后演唱了老挝流行歌曲和中文歌曲,活动在热烈气氛中落幕。

文/图:轨道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