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进博会青年志愿者队服务圆满完成
作者:     更新日期: 2018-11-15     访问次数: 346

     历时六天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顺利落幕,我校进博会青年志愿者队的志愿服务也画上了圆满句号。
  学校从6月起启动进博会志愿者招募工作,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开展一系列志愿者组织工作。最终确定志愿者156名,其中本科生131名、研究生25名,配备了3名带队教师,来自经贸、会展、外语等相关专业的学生121名,占所有志愿者的77%。为增强志愿团队的凝聚力,学校在志愿者中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团支部,发挥组织动员、战斗堡垒作用,更好地为进博会服务。

  进博会志愿者系列培训活动也高标准进行,从志愿者工作通识知识、进博会英语专场培训到礼仪接待规范与标准,培训在各方面提升了我校志愿者综合素质。10月22日学校举行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青年志愿者队出征仪式,11月6日志愿者正式上岗,在进博会展现出我校学子风采,得到了岗位负责老师的点赞。校党委书记刘宇陆、校党委副书记宋敏娟在团市委挂职副书记戴冰、团市委学校部部长徐速及相关同志陪同下,于11月9日专程慰问我校“小叶子”们,与他们握手表示慰问和感谢,并赠送了学校精心准备礼物。刘宇陆指出,一流的大学也必须有一流的志愿者文化,参与进博会这样国家级盛会的志愿者们,代表着学校,更代表国家。他希望,大家能珍惜这段难忘经历,成为上应青年楷模。

  进博会结束当天,学校举行了简短温馨的“欢迎仪式”,校内志愿者、校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学生会成员为“小叶子”们准备了花朵并以热烈掌声欢迎他们回来,合唱团演唱歌曲为“小叶子”们接风洗尘。食堂阿姨们也为志愿者们准备了可口食物。

  本届进博会我校青年志愿者队工作已圆满结束,但志愿服务精神将传递下去,让志愿精神绽放,展现上应大学子风采。

文/图: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