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新年献辞
作者:     更新日期: 2019-01-02     访问次数: 166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在新年到来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向辛勤奋斗的全体师生员工,向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向心系母校、服务社会的广大校友,向关心支持学校事业的各级政府及社会各界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2018年,上应大人同心筑梦、砥砺奋进。我们为全校师生迸发出来的创造伟力点赞,为强校梦拔节生长振奋。2018年,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最强音,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认真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过去一年,我们接受了市委的政治巡视,把巡视作为学校发展的重要契机,全面提升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水平,奠定了学校长远发展基础;我们在上海高校分类评价中取得应用技术型高校第一阵列的好成绩,我们被列入上海高水平应用型高校重点建设大学;我们按照“盐溶于汤”的课程思政教学理念和教学设计,构建了“思政理论课、综合素养课和专业育人课”三位一体的“思政树”课程体系,充分体现了学校“应用”特色;我们主动适应高等教育新形势,打造了以“ASciT(爱科技)”能力素养结构为核心的卓越工程师培养模式;化学工程与工艺率先通过认证,土木工程专业通过认证专家进校考查,食品科学与工程、制药工程被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受理;我们荣获上海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12项,获批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获批上海高校一流本科建设引领计划项目,人才培养工作取得新成效。

  我们加强应用型学科建设,学科内涵建设水平不断提升,获批1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和2个上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功申报上海一流研究生教育引领计划,获得材料科学与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和风景园林、艺术2个专业学位领域,数学入选上海市新增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推荐名单,学科发展呈现新局面;我们主动对接国家和区域社会经济发展需求,2018年主办首次“上海产学研深度融合合作创新论坛”,建设东方美谷研究院、鄢陵花木研究院等一批产学研基地,产教融合的模式更加深化;我们应用研究取得新突破,首次获批上海哲社优秀成果奖一等奖,获得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技奖一等奖、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省部级政府奖及高水平行业奖16项,创历史新高。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学校建校65周年,开启学校上海市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建设的开局年。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上海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始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培养一流应用技术型人才,产出一流应用技术成果,为中国梦作出上应贡献。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响亮地提出了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的宏伟目标,如今,学校已经驶入了建设这条道路的快车道。让我们胸怀伟大梦想,不忘初心,厚德精技,砥砺前行!让我们不懈奋斗,共同走好我们新的长征路!让我们续写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事业发展新篇章!

  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习进步,阖家幸福!



                                                                   

2018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