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海产学研合作交流座谈会在校举行
作者:     更新日期: 2019-01-16     访问次数: 180

        1月11日,由上海市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会(以下简称市科促会)、我校和奉贤区科委共同主办的,以“聚贤凝力,协同创新”为主题的2019年上海产学研合作交流座谈会在奉贤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柯勤飞出席并致辞。市科促会会长朱英磊、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奇,市教委科发中心主任陆震,奉贤区科委副主任卫晓安,上海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琛出席。政府及行业协会代表,企业家代表,专家学者等与会。王奇主持。  

  


  柯勤飞对各位专家学者长期来对我校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简介了我校近年来发展情况。柯勤飞指出,只有做到“你侬我侬”,实现产教深度融合,方能建设高水平应用型高校。作为全国第一所以“应用技术”命名的高校,学校发展实践显示出: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发展与产学研合作是存在内在联系的。高水平应用型高校的高度和水平就体现在能够根据行业企业的技术创新需要,凝练学科方向,立德树人,为产学研合作奠定基础。柯勤飞表示,当前上海正在构建“四个”中心,我校应发挥自身优势,尤其是香料香精领域领头羊的优势,建立起“又美又香”的美丽健康学科专业群,有力支撑上海科创中心建设。

  

  
  朱英磊致辞指出,近年获得的由市科促会主办的上海市优秀产学研合作项目中,很多项目都得到了国家相关部委重视与支持,体现出市科促会工作的卓有成效。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
  王奇指出,我校在近五年上海市“联盟计划-难题招标项目”中,解决了一百五十多项难题,在全市处于领先地位,共获得上海市优秀产学研合作项目奖五项,占全市七分之一,同时我校是首所将“联盟计划”项目作为教师职称评定重要条件之一的高校,体现出对联盟计划和产学研工作的重视。

  

  
  卫晓安致辞表示,此次产学研合作交流座谈会来到奉贤,使获奖企业、参与项目合作的高校及科研院所等单位在产学研合作模式、机制和方法途径等方面进行合作探索,可以更好地指导协调及推进奉贤区产学研合作,为奉贤区提升产业能级提供良好机遇。

  

  
  与会的专家学者,政府及行业协会代表及企业家代表结合自身工作经验积极献言献策,纷纷表示要共同努力使产学研工作更上一层楼。会后,与会领导及嘉宾参观了我校校史馆、香料学院、生态学院,对我校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

  


文:科技处/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