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中铁西南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     更新日期: 2017-10-15     访问次数: 246

     10月12日,我校与中铁西南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校党委书记刘宇陆、副校长陈东辉,中铁西南科研院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红兵等出席签约仪式。

  刘宇陆介绍了学校在应用技术人才培养和协同创新平台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办学成效,重点介绍了学校在在轨道交通领域人才培养、科研研究等方面的建设思路和成效,表达了今后双方在我国轨道交通技术开发、健康检测与“一带一路”技术输出等方面的合作愿望。

  高红兵详细介绍了中铁西南科研院基本概况,着重介绍了在国内外高铁地铁建设中研究院在隧道及地下工程、桥梁及结构工程、工程地质与灾害防治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并希望与学校共同成立上海研究中心,扩大双方在行业内的影响。

  陈东辉与高红兵代表合作双方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我校轨道交通学院院长吴光和中铁西南科研院有限公司检测公司总经理陈曦、康管公司总经理杨燕签署合作备忘录。

  签约仪式结束后,刘宇陆陪同中铁西南院高红兵一行参观了学校在建的轨道交通校内综合实验实训基地施工现场、结构实验室和轨道交通相关实验室。
  校办、科技处、规划与学科办、人事处、技术转移中心、轨道交通学院、城建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文:轨道交通学院/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