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上海市大学生创意机器人挑战赛上获奖
作者:     更新日期: 2018-10-17     访问次数: 423

  日前,由市教委主办、同济大学承办的上海市大学生创意机器人挑战赛中,我校首次参加比赛的机械工程学院参赛队伍获奖。本次大赛的主题为救援机器人,来自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东华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等十余所高校的四十余支队伍进行角逐。我校两支竞技组机器人经过激烈的奋战,“稳、准、快”地越过了由直道、弯道、台阶障碍、斜坡障碍、碎石障碍、双木桥等组成的赛道,进入黑洞救出了被困娃娃,并原路返回起始点,获得了一等奖和三等奖各一项;我校创意组设计的水上救援机器人能水陆两栖行进,目标为水面漂浮物体或落水人员搜救,经作品展示和现场答辩,获创意组三等奖。比赛中,机械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指导教师张珂、龚德利、徐轶也到现场对学生进行指导和鼓励。

文/图:机械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