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校长奖”宣讲会暨365青年成长计划表彰推介会
作者:     更新日期: 2018-10-23     访问次数: 228

  10月19日晚,学校举行“厚德精技 追求卓越”第九届“校长奖”(学生)宣讲会暨365青年成长计划表彰推介会。校党委副书记宋敏娟出席会议并讲话,对“365青年成长计划”各项目组委会成员和志愿者们和支持该项活动的师生们表示感谢,表扬组委会成员和志愿者们严谨认真的工作作风和甘于奉献的志愿精神。宋敏娟指出,活动表现出上应学子身上绽放出的两种力量:“拼搏”和“坚守”。她鼓励全校学子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需要练“真本领,求真学问”,面对困难时要给“给梦想一点时间,给理想一把梯子。”她引用诺贝尔奖获得者屠呦呦的事迹,勉励学生要让“世界变得更加精彩”,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第四届校长奖获得者李嘉琦将自己“选择自己喜欢的实践”的成长历程传达给在座学子,“要敢于做先锋,而不做过客、当看客,让实践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第八届校长奖提名奖获得者赵梓羽通过分享成长经历勉励新生“树立一个目标是梦想的开始”;第八届校长奖提名奖获得者“365爱英语战神组”代表詹立成从“365爱英语战神组”的经历切入主题,勉励学子“为学之要贵在勤奋、贵在钻研、贵在有恒”,希望我们的同学能够积极参与到365青年成长计划中,让自己变的不平凡”。三位“校长奖”宣讲人的精彩发言朴实真切,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会上还为获得“晨读之星”、“英语达人”、“运动达人”、“书馆状元”、“网课达人”、“阅读之星”等项目的学生代表们颁发了奖状与荣誉徽章,并为365青年成长计划组委会工作组学生代表颁发了“点赞达人”奖项。
  校党委学工部长袁翔、校团委书记王晓琳及各学院相关负责人、“365青年成长计划”组委会指导教师和学生代表参会。
  作为新学期我校学风建设的重要载体,“校长奖”和“365青年成长计划”将会秉承初衷,充分利用朋辈教育形式,将在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和自主学习能力培育中继续发挥重要作用。

文/图:党委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