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参加上海市大学生阅读马拉松秋季赛
作者:     更新日期: 2018-10-26     访问次数: 273

  10月20日至21日,我校100名同学在经过自愿组队报名、线上抽签的选拔后,参加了为期两天的“与经典同行”2018上海市大学生阅读马拉松秋季赛。
  10月20日的定向赛中,学子们在龙华烈士陵园、四行仓库晋元纪念广场、上海市历史博物馆等有代表性的7个市内景点进行定向方式阅读。学子在每个景点扫码处用手机扫码得到问题,并从书中翻阅答案,促使他们更深地了解自己生活和学习的这座城市。10月21日的阅读马拉松比赛中,组委会选用了爱因斯坦的《我的世界观》作为比赛用书,要求参赛者在六小时内通读完成本书,进行扫码答题,完成读后感。同时组委会在赛前对参赛者们进行了检视阅读方法培训。
  本届比赛是我校学生第二次参加上海大学生阅读马拉松比赛。此次大赛在沪上16所高校设立赛点,共3300多人报名,抽签产生300多个参赛队共计1600名选手,以竞赛形式完成两天体力、专注力与意志力挑战。

文/图: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