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获“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上海赛区特等奖
作者:     更新日期: 2018-11-11     访问次数: 314

  11月5日,“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上海赛区决赛举行,来自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高校选手们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化工学院田颖同学荣获上海地区特等奖(第二名),并获得了代表上海赛区进京参加全国总决赛的资格,其指导教师、外国语学院赵晓玲,荣获上海赛区指导特等奖。
  本届比赛由定题演讲、即兴演讲和回答问题三个环节组成,选手根据赛前抽签结果依次上台完成三个环节的比赛。定题演讲要求选手围绕主题“The Stones”进行3分钟演讲。即兴演讲环节,选手们现场抽取题目,在1分钟的短暂准备后,就所抽到的题目进行即兴演讲,时间为3分钟。问答环节则由评委就即兴演讲内容提出两个问题,选手现场作答。田颖同学凭借其扎实的语言功底、独到见解和流利应答赢得全场掌声,获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及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举办、面向全国高校在校大学生的公益大赛。大赛创办于2002年,是全国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演讲赛事。2018年初,“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评为我国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创新实践类竞赛项目之一,成为纳入“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项目”中唯一一个英语竞赛项目。今年大赛组委会将大赛名称扩展为“外研社·国才杯”,将“外研社杯”与“国才考试”理念相融合,将英语学习与未来发展相通,为高校向社会输送优秀人才搭建桥梁。

文/图: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