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第四届国际文化周闭幕
作者:     更新日期: 2019-04-25     访问次数: 216

        4月19日,校第四届国际文化周闭幕式在徐汇校区举行。副校长张锁怀出席并致辞。他表示,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国际教育中心担负着启迪思想、陶冶情操、温润心灵的重要职责,承担着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的重要使命。本届“国际文化周”的成功举办,对学校国际文化交流产生了十分重要的影响。他说,国际教育中心以“追梦”为主旨的“第四届国际文化周”即将告一段落,但是上应人的“追梦”才刚刚开始。他要求国际教育中心全体师生员工继续发扬“爬坡”精神,努力争取获得更好成绩。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国际教育中心主任陈树晖对第四届“国际文化周”活动作总结。她表示,国际文化周是为全体师生搭建一个互相交流的平台,通过它营造浓厚跨文化交际的氛围,展示学生在语言、文化、沟通、合作等方面的能力,为学校实现建设一所“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应用技术大学”的战略目标增色添力。
  闭幕式上,韩国梨花女子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梁熙东向我校国际教育中心颁发“最佳合作伙伴”证书。

  

  
  闭幕式还上演了精彩的节目。优美的《芭蕾》舞蹈惊艳开场,通过视频呈现了国际文化周期间举办的各类活动的精彩瞬间。中英两国教授以“未来教育”为主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留学生的一曲中文歌曲《我们不一样》充满正能量,饱含中国力量的《太极拳表演》和韩国传统艺术表演《四物表演》将中韩两国优秀传统文化完美诠释。

  

  


  闭幕式上进行了表彰活动,向荣获“英文演讲比赛”“英美澳国际教育项目优秀学生国外学习风采展”、“中外学生才艺秀暨Gala Party”、“韩国传统文化展示”、“追梦未来”工作坊活动、“学生工作组织奖”等各类奖项的个人和集体,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杯。

  

  
  校国际交流处、徐汇校区管委会、校招生工作办公室、高等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及国内外合作院校和机构韩国梨花女子大学、韩国湖南大学、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美国霍特国际商学院、北美纳维教育集团、法国/比利时咨询公司、上海嗨森教育等代表出席了闭幕式。

  

  

  


文/图:国际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