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授当选为中国稀土学会稀土晶体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作者:     更新日期: 2019-05-27     访问次数: 358

  

  5月15日至18日,第九届国际稀土开发与应用研讨会暨2019中国稀土学会学术年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稀土学会稀土晶体专业委员会宣布成立,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副所长、稀土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薛冬峰研究员当选稀土晶体专业委员会主任,我校材料学院院长徐家跃教授等人当选副主任,中国稀土学会理事长李春龙教授为他们颁发聘书并致辞。
  此前,薛冬峰研究员应邀在我校《应用技术学报》发表了稀土晶体综述文章,对稀土晶体的定义、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均有系统论述,引起学者们高度关注和热烈讨论。
  会上,中国稀土学会稀土晶体专业委员会同意由我校承办、多家单位共同协办第一届全国稀土晶体材料与应用学术会议暨稀土化学国际论坛,并定于2019年10月在我校举行。该论坛必将有助于扩大我校在相关领域的影响。

  

  


文/图:材料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