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教委副主任毛丽娟一行来校调研
作者:     更新日期: 2019-10-18     访问次数: 131

        10月16日,上海市教委副主任毛丽娟率市学位办主任束金龙、市教委发展规划处副处长何斌、市教委财务处副处长杨雁俊等一行来校调研,校党委书记刘宇陆热情接待毛丽娟一行,代表学校对市教委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柯勤飞,副校长张锁怀出席调研会。调研会由束金龙主持。



  会上,毛丽娟充分肯定了我校博士单位建设情况,对学校化工学科尤其是香料香精学科的特色及成果积累表示高度认可。她指出,学校一定要以高水平地方应用型高校建设及一流研究生教育引领计划为契机,以博士点建设为目标,坚持立足自身、整合资源,坚持问题导向、重点突破,坚持凝炼特色、集聚优势。她要求,学校要按照相关申报条件要求,统筹安排和推进相关工作,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推进学科方向交叉整合,认真梳理申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扎实有效地推进博士单位建设和申报工作,实现学校博士单位建设新突破。她表示,市教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校博士单位建设工作。



  柯勤飞作《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博士单位建设工作汇报》,表示学校将举全校之力,以高水平地方应用型高校建设、高峰高原学科建设为支撑,以协同创新为路径,以研究生培养机制创新为突破口,制定分层筹建方案,把博士单位建设融入到一流研究生教育引领计划;对照基本申报条件进行分析,梳理关键指标,凝练分解筹建任务;做到责任到人,确保任务顺利落地。



  束金龙等对博士点申报指标情况及教育部最新要求进行了解读和说明,并就进一步提升学校化工学科的知名度及影响力,继续强化师资队伍、科研经费、科研获奖等指标数据,以及同时进行工程博士筹备建设工作等提出可行性建议和改进措施。



  调研期间,毛丽娟一行在校领导的陪同下,考察了香料香精及化妆品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上海香料香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平台,对我校香料香精及化妆品等特色学科的发展情况给予高度肯定。



  我校研究生部、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财务处、化工学院、材料学院、香料学院等部门和学院负责同志参加调研会。




文:研究生部 校办/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