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招生工作表彰会暨2020年招生宣传工作启动会
作者:     更新日期: 2020-07-07     访问次数: 51

      7月3日,学校召开2019年招生工作表彰会暨2020年招生宣传工作启动会。副校长张锁怀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明,校招生办主任徐卫萍,团委书记王晓琳,各学院(部)招生宣传人员、招生办全体人员参会。



  张锁怀对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及个人表示祝贺,对2019年招生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疫情期间,学校招生宣传工作面临新的挑战,招生宣传工作要更加树立使命意识,立足学校长远发展,认真研判生源数据,创新招生宣传模式,紧抓“线上”阵地和考生家长心理特点,充分整合布局各类网络平台,结合学校经典精彩案例,客观、真实、生动地呈现学校培养特色、学科建设、就业质量等内容,进一步向社会、考生讲好“上应故事”,吸引更多优质生源。
  张锁怀宣读了《关于2019年招生宣传工作考核结果的通知》,宣布了获招生宣传工作先进集体一、二、三等奖,单项奖和先进个人的名单。张锁怀、杨明、徐卫萍和王晓琳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理学院院长李以贵、机械学院党委书记杨瑞君交流了各自招生宣传工作中的实际做法和思考。理学院建立相对专业的固定招生宣传工作队伍,利用数学实践工作站、大学物理实验中心和LED实验室、学科竞赛等,开展数学建模培训、物理学术竞赛培训及参与校园开放日等活动,扩大学校在生源高中的影响。机械学院通过将招生工作纳入教师聘期考核的社会职责、利用大数据进行精确定位、部署多条线路覆盖安徽省多所高中、充分利用学院教师、高中教师资源等推介宣传学校。计算机学院、电气学院、经管学院相关负责人针对学校2020年人工智能、机器人工程、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三个新专业进行了介绍。
  徐卫萍从学校介绍、学校2020年招生宣传工作安排、各省招生政策、计划安排、录取分数等方面,对全体招生宣传人员进行了培训。
  此前,在学校的高度重视下,学校招生宣传工作主动谋划、提前部署,制定了学校《2020年招生宣传工作实施方案》,从宣传资料、人员队伍建设及平台搭建等都做了充分的准备。招生宣传资料《2020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介绍》、《2020报考指南》和艺术类、中外合作专业、24个省市的报考指南全部制作为线上可转发的电子版本,开展了线上招生宣传人员培训,建立了各省市考生咨询QQ群,整合发挥招生官网、招生微信公众号、上应大招生咨询群、学长导航计划QQ群、各省市提供咨询平台等各类线上资源,增开5部招生热线咨询电话等,全力全方位保障疫情期间招生宣传工作的开展。从7月11日始,招生办协同各学院(部)将开展多场分省网上直播招生宣讲活动。


文:校招生办/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