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佳绩
作者:     更新日期: 2020-07-07     访问次数: 42

    日前,由上海市总工会、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主办的第四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结果揭晓,我校材料学院刘敏获自然科学应用学科组一等奖。外语学院李锐、理学院杨蕊、电气学院孟莹分获人文科学组、自然科学基础科学组、自然科学应用学科组三等奖。
  本次竞赛,全市共有56所高校249位优秀青年教师参加,竞赛分为人文科学、社会科学、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项、自然科学基础学科、自然科学应用学科、医学学科、高职高专综合学科七大学科组。我校6位教师参加了其中5个学科的比赛。 我校参赛教师自赛事筹备工作启动以来,发扬拼搏和奉献精神,全力以赴、积极准备。决赛中,参赛教师精益求精,积极融入“课程思政”元素,注重学术前沿和应用结合,授课主题明确,脉络清晰,最终斩获佳绩。
  近年来,我校关心青年教师的培养,积极搭建成长平台,推动以赛促教、以赛促发展。学校出台相关文件,成立教学竞赛组织委员会。校长柯勤飞、校党委副书记宋敏娟出席模拟演练暨赛前出征动员会,柯勤飞还现场看望并慰问参赛教师,鼓励青年教师发挥最佳水平和拼搏精神。学校各学院及教务处、党委教工部、校工会等各部门积极组织青年教师参赛,并为参赛教师开展课件辅导、教学设计、模拟演练等培训工作。校工会积极从前期组织配合、选手报名、参赛等各方面全程做好保障服务工作。本次竞赛为锤炼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开阔眼界提供了很好平台,促进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的提升,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培养和教育教学的硕果,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的风采。


文: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