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     更新日期: 2021-01-14     访问次数: 38

  为全力推动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尽可能降低新冠疫情对就业工作的影响,日前,理学院召开针对考研学生的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教研室负责人、毕业生辅导员出席就业推进会议。

  理学院院长李以贵分析了今年严峻的就业形势及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压力和挑战,介绍了学校及学院推动就业工作的考评机制和奖励机制,要求学院就业工作小组成员要高度重视,深入挖掘身边资源,明确所肩负的重任,积极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理学院党委书记陈雷表示,针对毕业生就业工作,要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学院提出了就业工作目标,要把握就业工作推进时间关键点,注重推进成效。要知晓进度,统筹推进。积极化解疫情影响,未雨绸缪,把工作往前推进,帮助学生早就业。要情感沟通,了解困难。充分关心了解学生在就业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及时把握学生就业状态并为学生提供就业资源,定期反馈沟通并调整策略,力推学生顺利就业、高质量就业。

  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蒋岩岩介绍了目前学院毕业就业推进进度和2021届考研学生摸排情况,解读了《理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办法》,介绍了各责任“单元”与推动考研学生就业的匹配对接方案;并向考研学生介绍了学院帮助他们就业的结对方案,要求考研学生积极与负责老师对接,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促就业早就业的建议和希望。

  理学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提早谋划,多次对毕业生考研及就业情况进行摸排,及早对考生、就业学生进行“分类指导、精准施策”,此次针对考研学生更是以党政班子成员、各教研室、毕业生辅导员等为“单元”进行了责任匹配,每个“单元”负责多名学生考研后期的帮助及就业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充分调动理学院教职工力量,增强学院促就业合力。


文/图: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