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根四史印迹,传颂诗词美韵”经典诗词诵读会暨第四届诗词文化节闭幕
作者:     更新日期: 2021-01-14     访问次数: 43

       12月30日晚,由校党委学工部主办、人文学院承办“寻根四史印迹,传颂诗词美韵”第十二届经典诗词诵读会暨第四届诗词文化节闭幕式举行,人文学院院长刘红军,党总支书记周文,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徐津津等出席,近百名学生代表参与活动。

  本届经典诗词诵读会分为“薪火相传 流芳古韵”、“品诗雅韵 闻墨书香”、“牢记使命 同心抗疫”三个篇章,由教师抗疫诗朗诵拉开序幕,通过朗诵、歌舞、书法展示等丰富多彩的舞台表现形式,将诗、词、曲等中国传统的文学样式变得更加多元化,为师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诗词文化盛宴。

  会上举行了表彰活动,颁发了“书香溢校园,醉美读书声”晨读活动最佳勤奋奖,“品诗词雅韵,享书香醇醪”诗词诵读线上打卡获奖小组,“诗词流芳韵,翰墨承经典”主题书法比赛优秀作品奖,“诗词文化进校园”志愿公益活动最美志愿者,“心有所信,方能远行”原创诗词征集大赛奖项等。

  我校诗词文化节自2017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四届,人文学院结合学院特色,将优秀传统文化融入高校立德树人实践,让学生们感受了诗词之美、体味了诗词百态,还推进了“四史”学习教育。


文/图: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