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在上海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月中喜获佳绩
作者:     更新日期: 2021-01-26     访问次数: 31

        1月14日,2020年度上海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月总结会暨第十七届辅导员论坛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步举行,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闵辉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设立分会场,校党委学工部、辅导员代表参加视频会议。

  会议总结展示了2020年度上海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月的工作成果。闵辉高度评价了2020年全市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月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对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提出新要求,他指出,各高校要从战略全局和时代前沿,为辅导员队伍发展提供更好的组织支撑和制度保障,让想干事的人有机会,能干事的人有平台,干成事的人有地位。

  会上颁发了第十七届上海高校辅导员论坛征文活动、第九届上海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以及2020上海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及提名奖的荣誉奖项。我校艺术学院特教辅导员吴斐喜获2020上海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荣誉称号,我校辅导员团队荣获上海高校辅导员团队素质拓展三等奖,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吴敏荣获第十三届高校辅导员论坛征文三等奖。


  据悉,我校历年来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严把队伍选聘关,组织体系化专题培训,搭建“辅导员工作室”平台,大力提升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能力,努力将辅导员培养成学生管理专家和思想政治教育能手。

文/图:党委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