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劳模、先进”与“结对子”青年教师恳谈会
作者:     更新日期: 2021-01-26     访问次数: 41

        1月20日,为进一步学习劳模精神,发挥劳模先进的示范带动作用,学校举行“劳模、先进”与“结对子”青年教师恳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宋敏娟出席,学校“劳模、先进”代表和青年教师代表参加。

  宋敏娟对“劳模、先进”在“结对子”中促进青年教师成长所付出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她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学校处于发展新征程上,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全国劳模、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推进我校应用创新型大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她要求,一要弘扬、学习劳模精神,师徒互相学习、携手共进、积极推动,促进青年教师发展。二是青年教师们要珍惜机遇和平台,积极向结对老师们多请教,传承带教老师的优良传统,全面学习,快速成长,早日成为栋梁之才。全校要形成积极学劳模、学先进,相互赶超的氛围。三要将“劳模、先进”精神辐射全校师生,在全校形成见贤思齐,各类先进相互促进,形成学习劳模精神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结对老师们畅谈“结对子”以来的交流互动情况,分享奋斗成长的故事和对教学科研工作的感悟。他们结合自身发展经验,对青年教师如何突破困难和推进教研相长,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针对性指导。青年教师们分享了成长的困惑和“结对子”以来的收获,感谢学校搭建平台,感谢结对老师对自己人生发展规划、教学科研等各方面的指导,表示将进一步传承“劳模、先进”精神,多请教多学习,尽快成长,争取早日成为学校发展的骨干。

  本次恳谈会是我校自“劳模、先进”与青年教师结对子以来,进一步发挥劳模作用、探索劳模“结对子”长效化机制的新尝试。“结对子”活动的示范辐射作用,将促进青年教师成长,助力应用创新型大学建设。


文: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