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     更新日期: 2021-02-24     访问次数: 20

  1月25日,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第二十九督导组组长、上海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褚劲风同志,督导组组员吴明华、刘中正同志到会指导。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郭庆松同志主持会议。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纪委办公室等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将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班子建设的重要契机,在高标准、严要求召开民主生活会的基础上认真扎实做了充分的准备,领导班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召开师生专题座谈会、组成调研组赴二级单位和机关职能部门听取意见、设立公开意见箱、网络征询、班子成员之间及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所在支部党员代表谈心谈话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学校党委通过会前精心准备,切实找准真实问题、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推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会前,督导组组长褚劲风专门来校听取了党委书记郭庆松同志有关党委准备工作的汇报,审阅了相关准备材料,并提出了工作建议。

  民主生活会上,郭庆松同志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以及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郭庆松同志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重点深入查摆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从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上深入进行党性分析。班子成员间严肃、认真、充分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褚劲风同志代表市委第二十九督导组进行点评,她指出,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准备,班子发言深刻,批评坦诚真挚,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她从三个方面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一是学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到位;二是主要负责同志履职尽责到位,党委书记亲自部署工作;三是组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到位。会上班子成员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了直奔主题,班子成员自我批评问题具体,剖析透彻,相互批评能够开诚布公,直截了当,形成了“团结-批评-团结”的良好氛围。四是整改措施谋划到位。班子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及时制订整改措施,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方向。

  褚劲风同志对学校党委和班子成员提出建议,希望学校党委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起点,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进一步主动适应上海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以不断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和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紧跟时代步伐,深化改革创新,勇于迎难而上,把民主生活会转化为学校发展的动力,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好的精神状态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郭庆松同志代表班子对督导组全程认真严谨、细致入微的指导表示感谢并作表态,民主生活会是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方式,是全面从严治党,解决学校事业发展过程中难点重点问题的金钥匙。要站在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略性的高度提高对民主生活会的认识,提升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要坚持主动担当作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提升领导干部能力。学校党委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努力把成效体现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上,创造出更多实实在在的业绩,凝聚起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的强大动力。


文:党委组织部/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