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校企合作专题推进会
作者:     更新日期: 2021-02-24     访问次数: 42

  为深入贯彻上海市总工会、市教卫工作党委等委办局联合下发的《关于深化上海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进校企合作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要求,积极推进校企合作,2月2日,学校召开校企合作专题推进会,校长柯勤飞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宋敏娟主持。

  柯勤飞指出,要充分认识产业工人技能提升对中国制造和服务迈向中高端的重要基础和现实意义。校企合作将对上海正在聚焦建设的集成电路等三大先导产业和电子信息、汽车、高端装备等六大重点产业领域的发展起到积极推进作用。高端产业发展需要校企协同推进高水平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我校要提高站位,聚焦一线工程师培养目标,找到深入合作的契合点,推进产教融合。

  柯勤飞要求,相关学院要紧紧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定位,积极与签约优质企业协同创新,以此为平台深化校企合作;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与企业积极对接,相互寻找合作点;要立足自身定位,积极争取合作资源,以产教融合推动学校发展。

  宋敏娟在主持中指出,相关学院要围绕办学理念精心做好设计,积极与签约企业推进对接,以此为契机推进平台建设,实现校企双赢。

  校工会、化工学院、城建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参会,就如何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相互结合来推进校企合作进行了交流,并就校企合作对接点畅谈了工作思考和设想。

  据介绍,上海建工集团、华谊集团、上海医药集团三家著名企业与我校签约,将围绕高端产业需求,在劳模工匠进校园、人才培养、技能竞赛、职业技能培训、双师型队伍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协同推进校企融合,实现共赢。

文/图: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