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政班子成员参加各二级党组织民主生活会
作者:     更新日期: 2021-02-24     访问次数: 44

       为开好2020年度学校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寒假前夕,校党委书记郭庆松,党委副书记、校长柯勤飞,党委副书记宋敏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锁怀,副校长毛祥东,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明,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王占勇分赴各二级党组织参加民主生活会。校领导还参加自己所联系的各机关部门处级干部民主生活会、所在机关党支部民主生活会。

  在参加机械学院、城建学院、机关第二党支部及所联系机关部门处级干部的民主生活会时,郭庆松认真听取各二级党组织班子及成员个人、机关部门处级干部的对照检查发言、批评和相互批评后,充分肯定了大家的成绩,指出各单位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对照检查情况汇报具体到位,紧扣主题,围绕民主生活会要求的“五个方面”,查找问题实事求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到位,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他要求二级党组织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做好顶层设计,凝聚师生力量,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态度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郭庆松要求,机关党务部门作为党委重要的职能部门,要站在大局思考问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好各项任务。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服务意识、增强担当作为,不断检视并克服自身在先锋模范作用和责任担当方面的差距和不足,不断检视并克服在为学校改革发展的贡献度和改进工作作风的群众满意度方面的差距和不足。

  柯勤飞在参加香化学部、材料学院、机关第一支部及所联系机关部门处级干部民主生活会时强调,学院发展要围绕创新,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要主动作为、提前谋划,凝练学院特色,走特色发展道路;要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强化强化全球资源配置、强化科技创新策源、高端产业引领、开放枢纽门户“四大”功能。她希望二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勇于担当,带好队伍,务实创新,秉持高质量发展目标导向,以改革创新开放为动力,做出新贡献,创造新奇迹。

  柯勤飞指出,机关部门工作既要解决发展的问题,又要解决规范的问题。要加强有针对性的学习,深入领会各类文件精神,真正做到理论联系实际。

  宋敏娟、王瑛、张锁怀、毛祥东、杨明、王占勇在参加各二级党组织、机关各党支部及所联系机关部门处级干部的民主生活会时强调,要因时而动、趁势而上,胸怀全局、谨慎落子,师生至上、凝心聚力,以课程思政建设为抓手,引领全校师生意识形态教育;要改造我们的学习,激活我们的思维,强化我们的担当,守住我们的底线,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学校全面发展贡献智慧担当作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相互协作能力,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开拓创新,把整改意见落到实处,在新的一年确保工作成效再上新台阶;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班子成员团结奋进,真正做到围绕学校发展大局,推动事业发展;要紧紧围绕学校、学院“主旋律”,立足于学生解决问题,对标国家专业建设要求,思考专业发展格局;要重视青年干部培养,统筹好教师队伍与干部队伍一体化建设工作,选出一批“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优秀人才。

  在各二级党组织及机关部门处级干部的民主生活会上,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及机关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单位、本党支部及本部门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情况汇报。各二级党组织班子全体成员及机关部门处级干部都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按照上级党委要求,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重点深入查摆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从严从实抓好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切实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严肃、认真、充分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


文/图: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