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友钱建中获评“上海市第五届工商业领军人物”
作者:     更新日期: 2021-02-24     访问次数: 84

       近日,上海市第五届工商业领军人物表彰交流会在上海市政协隆重举行,我校校友、上海汇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钱建中等62名优秀企业家获评为“上海市第五届工商业领军人物”。

  钱建中现任上海汇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兼任上海市聚氨酯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上海市新材料协会理事、上海市公共关系协会理事、上海市金山区政协第六届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他在聚氨酯树脂行业有着20多年的从业经历,始终坚持以技术创新驱动企业发展的理念,将企业从最初年产值几百万元的生产型小企业,发展至年产值超15亿的上市公司。

  钱建中作为“专精特新”企业家,多年来不仅致力于企业创新发展,还始终心系母校,助力母校各项事业建设发展,曾获“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杰出校友奖”,并向母校捐赠人民币100万元,用以支持母校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发展。

  上海汇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6月,最早可溯源至1997年创建的上海汇得化工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专业制造合成革用聚氨酯(PU)树脂、聚氨酯弹性体原液、聚酯多元醇等系列新材料产品的集团化科技型企业,公司获授权发明专利27项,有10个产品列入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公司于2018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上海市工商业领军人物”评选是上海经济领域最具权威的评奖活动之一,由上海市政府指导,上海市工业经济联合会、上海市经济团体联合会、上海市商业联合会、上海市企业联合会共同组织开展,当选企业家们主要来自重点行业、专业人才汇聚、企业性质多元、综合效益显著。他们积极践行科技赋能、勇于创新,多家企业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以及“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等荣誉称号;善于把握大势、化危为机,多家企业在所属细分行业排名全国第一,所属行业列上海首位;着力对标国际、面向全球,积极助力上海建设“国内大循环中心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链接”;坚持科学发展、积极履责,在节能减排、和谐劳动关系、助力产业稳增长等方面作出了表率。


文/图: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