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完成学生新冠疫苗第一剂接种工作
作者:     更新日期: 2021-03-25     访问次数: 109

  按照上海市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知情同意、自愿免费”的原则,3月17至3月22日,我校徐汇校区和奉贤校区采取“分步实施,有序推进”方式,顺利完成第一批学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新冠肺炎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疫苗接种前,与徐汇区和奉贤区疾控中心积极对接,合理规划两校区临时接种点设置,根据接种点位数和预计接种人数,分时、分批落实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党委学工部、后勤保障与服务中心、安全保卫处等部门通力合作,组织协调,制定《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学生接种新冠疫苗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学院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提示》、《关于学生新冠疫苗接种温馨提示》等文件。后勤保障与服务中心安排班车接送学生往返学校和疫苗接种点;党委学工部和安全保卫处组织党员志愿者和保安组成校内保障团队,确保学生安全有序前往接种点;各学院相关负责人、辅导员负责本学院接种学生排摸、接种现场组织等工作。整个疫苗接种工作过程安全、规范、高效、平稳、井然有序。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始终把抓好疫情防控、保护好师生健康安全作为重要责任,积极开展各项抗击疫情工作。本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中,近万名学生顺利接种新冠疫苗。同学们纷纷表示,免费接种新冠肺炎疫苗是党和国家对大学生的关爱与保护,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去,为实现新的百年目标而努力奋斗。

文/图:党委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