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举办防诈骗安全教育讲座
作者:     更新日期: 2021-04-08     访问次数: 29

  近日,高校派出所联合校保卫处为机械学院2020级学生开展“精准防诈骗”安全教育讲座,机械学院相关辅导员、2020级学生聆听讲座。

  讲座中,高校派出所公安干警围绕“诈骗案例、诈骗手法及精准防诈骗”三部分进行详细讲解,结合近期海湾高校高发的“互联网游戏装备销售、互联网刷单、互联网色情诈骗”等真实案例,主讲人剖析了相关案件作案手法、作案套路,使广大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诈骗的惯用手法和套路,提升广大学生的防骗意识。讲座还特别强调“在遇到突发紧急情况通过微信、QQ等好友借钱的惯用诈骗手段时,要通过向亲友拨打电话逐一核实,避免因小失大”。讲座还现场安排学生亲自体验“网络搜索、给亲友发信息借钱”等防诈骗体验互动环节,切实提升防诈骗安全教育成效。

  讲座提升了广大学生的安全防骗意识,有助于筑牢高校学子安全防范底线、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文/图:机械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