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学院课程教学实践走进上海花展大舞台
作者:     更新日期: 2021-04-08     访问次数: 38

       近日,生态学院组织师生赴上海植物园,制作上海主题花科普文化艺术展大型花艺作品——《100·芳华》。

  《100·芳华》由我校生态学院学生、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花艺项目金牌选手陆亦炜和潘沈涵联袂设计,作为上海花展室内科普展的重头戏,该作品以“内藏玄机”的红色参数化装置为视觉焦点,以橙、粉、黄色系的嘉兰、芍药、贝母、宫灯百合、跳舞兰等数千枝鲜花为烘托,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此次活动是生态学院“劳动教育”和“美育教育”系列主题活动之一,通过上海花展开展教学实践,通过“草木传情”为市民美化生活环境,并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和劳动意识。

  近年来,生态学院专业课程始终秉持“行走的课堂”教学方针,结合社会需求,将课堂延展到社区、公园、街道等,让同学们通过亲身参与到花园制作中,利用专业知识制作出美轮美奂的作品,将“劳动教育”和“美育教育”融为一体,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


文/图:生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