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作者:     更新日期: 2022-02-28     访问次数: 10

       2月19日上午,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通过网络直播方式顺利举行。副校长张锁怀出席并讲话,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陈树晖,副院长沈刚、罗瑾出席,典礼由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毕劲松主持。

  

  张锁怀代表学校向全体新生致以热烈欢迎和祝贺,寄语新生谨记学校“厚德精技、砥砺知行”大学精神,带着“上应人的情怀”,以严谨的学风、务实的态度,努力成为“知识与能力兼备、智商与情商兼备、素质与作风兼备”的新时代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扛起上应人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陈树晖介绍了继续教育学院基本概况,及近年来学院为践行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所做的积极探索与改革实践,希望同学们掌握科学高效的学习方法,求真务实、学以致用、学有所成,将来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才。

  教师代表刘胤杰发言,鼓励同学们以空杯心态投入学习,将所学知识和工作实践相结合,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2018届毕业生凌建东作为校友代表发言,分享了学习和工作经历,表达了作为一名“上应人”的骄傲和自豪。2022级新生代表郑巧丽发言,表达了重圆大学梦的喜悦之情,表示要谨记“明德 明学 明事”校训,主动学习、勤勉刻苦,将所学知识与工作实际融会贯通,实现自我价值的提升。

  入学教育环节中,全体新生共同学习了学校教学管理制度、学籍管理规定、学习平台功能以及线上学习操作流程。

  本次开学典礼在徐汇校区设立主会场,在各学习站点设立分会场,全程实时在线直播,近5000名师生通过PC、手机等多种终端设备在线参加典礼。

文/图: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