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关于我们  代表讲话  会长在成立大会上的讲话

 

在上海应用技术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上的讲话

 

卢冠忠

2009年4月25日)
 

尊敬的老领导、校友们、来宾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上海应用技术学院校友会正式成立,这在我们学校发展历史上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因此,2009425将是应用技术学院最值得纪念的美好日子,它既是建校55周年的校庆日,又是我们校友会成立的日子,这将在我校发展史上留下光辉的一章。

55年来,学校从上海冶金高等专科学校、上海轻工业高等专科学校、上海化工高等专科学校发展到今天的上海应用技术学院,为社会培养了7万余名优秀的毕业生,遍及全国各地,分布在各行各业,实现了从三校实质性融合到快速发展的历史性转变,迈入了特色发展和跨越式发展的轨道。合校九年来的成就和发展我将在校庆大会上向校友具体地汇报。学校今天所取得的成就与历届校领导、教职工和校友们的努力、智慧和贡献是分不开的,借此机会,我代表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向55年来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呕心沥血、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所有的老领导、教职工和校友们表示由衷的感谢!

校友对一个大学来说,意味着荣耀、骄傲。我们的校友曾经是我们学校昨天的学生、老师,我们今天在校的学生将成为明天的校友,从这个意义上讲,我们的大学就是为全体校友而存在的,大学的全部意义在于我们全部的校友!今天,校友会的成立,将为广大校友们提供心系母校的精神家园,她是联系与凝聚广大校友的桥梁与纽带,她将维系着校友们的母校情结,是学校进一步发展的不竭动力。

在刚才的议程中,在座的校友们鼓掌通过了我担任校友会会长,我感到十分荣幸,也非常激动,感谢大家对我的信任和支持。我知道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岗位,这个岗位将和校长的职责结合在一起,要求我和广大校友们一起为上海应用技术学院未来的发展作出努力。校友们的大力支持将是母校发展的不竭的资源和最可靠的力量。

学校目前正处在快速发展阶段,奉贤新校区也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做为校友会会长,我希望校友们继续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发展,途径是多种多样的:如为母校的发展提供建议、提供信息;为母校与高水平大学和机构的广泛合作牵线搭桥;推荐著名学者到母校任教,行业中的佼佼者可以为在校生开设讲座;支持学校的就业工作,为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和帮助;有经济实力的校友和校友单位也可以在学校设立专门基金,可以捐助新校区建设,拥有冠名权;等等。当然,学校议会全力支持校友们的事业发展,只有校友们的事业发展了,才能为学校发展提供各方面支持的基础。

各位校友,今天召开的上海应用技术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是使我们的共同愿景成为现实的良好开端。参天大树必有根,母校永远是校友们精神和友情的寄托,母校永远关注你们,以你们的成就而自豪,以你们生活的幸福而欣慰!让我们共同努力,为把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建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在国内外有一定影响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