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中外大学校长论坛”
作者:     更新日期: 2011-01-19     访问次数: 196

 

        201010月23日下午,作为奉贤校区落成暨合校十周年庆典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学校举行“中外大学校长论坛”。上海市教委副主任王奇、美国中密西根大学校长罗斯、《中国高等教育》杂志总编辑陈浩、加拿大汤姆逊河大学副校长戈登·塔兹韦尔、上海理工大学校长许晓鸣、长沙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王耀中、日本关东学院大学副校长中岛正夫、西门子工业自动化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范书中等八位嘉宾出席论坛,校领导祁学银、卢冠忠、康年、宋敏娟、刘宇陆、陈东辉、叶银忠出席论坛。卢冠忠致欢迎辞并主持论坛。

   

    论坛中,八位嘉宾相继作了精彩的演讲。王奇对上海高校的内涵建设与政府分类指导作了深入解读与分析;陈浩对新时期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与改革提出了独到见解;许晓鸣对上海高等工程教育的国际化办学模式进行了深入的思考;王耀中对应用型本科院校发展中的一些主要问题提出了有效的解决方法。罗斯、戈登.塔兹韦尔、中岛正夫不仅对长期与我校国际合作的良好经验进行了全面总结,而且详细介绍了美国、加拿大、日本的应用型本科大学在培养应用型人才方面的成功经验。范书中以企业家的视野谈了应用型人才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

   

    论坛演讲后,祁学银致答谢辞,表示:论坛研讨时间虽短,但收获很大。与会各方人士围绕“应用型本科院校发展战略”,进行了深度、深入、深刻的探讨,提出了许多具有科学性、前瞻性、实用性的新观念、新想法。通过这次论坛,我校进一步明确了应用型本科院校发展的趋势和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