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学院2010届毕业生学生党支部给母校合校十周年庆典的一封信
作者:     更新日期: 2011-01-24     访问次数: 793

 

 

亲爱的母校

       您好!

       十年风雨一路走来,十年坎坷一路履过,今天,正是您十周年的华诞。

       十年前今天,三所大专院校优势互融汇成了如今的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十年前的今天,“明德、明学、明事”的校训像是这校园的灵魂般深深地扎根在了这里;也正是十年前的今天,第一批我校学子们带着希望来到这里,在您的怀抱中沐浴知识的阳光。

        时光飞逝,作为2010届学子的我们即将走完大学四年的生涯。在这个校园中,每一次欢笑,每一滴泪水,每一段故事,每一次经历,每一声感动,都使我们难以忘怀。在此离别之际,在合并建校十年校庆到来之即,城建学院06级学生党支部向母校致以最衷心的问候和深深的祝福!

       十年,在您未来发展的长河中或许只是沧海一粟,然而,正是这十年见证了您从初生到成长、从稚嫩到成熟、从起步到腾飞的巨变。

       上海应用技术学院是于2000年合并而成,几十年来,三校依托行业,服务企业,形成了一批有特色的专业,先后为上海和全国培养了7万余名面向生产一线的工程技术人才。近年来,学校多次获得国家级和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和优秀教学成果奖,承担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部委攻关项目、科技部重大基础前期研究专项、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曙光基金项目等国家及省部级项目,每年新增与企业合作项目超过100余项。学校与德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法国、新西兰、日本等十多个国家的大学开展交流与合作,并建立各类合作办学项目,涉及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应用化学以及商务管理和市场营销等专业并于2007年获留学生招生资格。2007年10月7日,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奉贤校区启用,首批1000多名07级新生入住,至此,列入本市高校布局结构调整建设规划的项目基本完成。2007年10 月23 日,学校在图书馆举行校史馆揭幕仪式。

       而今天,学校正朝着建设高水平、应用型、以工为主、特色鲜明的多科性本科院校的目标继续稳步迈进。这些令人可喜可贺的发展与成功让我们每个莘莘学子都为之感到骄傲。

   “明德、明学、明事”这是您的训导。正是这朴实却又坚定的三个词,使我们学会了做人,学会了治学,学会了做事。如果真的有一千零一夜,那这夜的深沉中,便有一千零一个埋头读书的身影;如果真的有十万个为什么,那这十万个问号后面就是一颗颗求知的心;如果真的有九天银河,那么一定有一份教书育人的责任在这之上;如果真的有万家灯火,那么谁说这摇曳的烛光中燃烧的,不是一个个无私奉献的蜡炬?

       风风雨雨,朝朝暮暮;花开花谢,潮起潮落。回首过去的四年,学习中充满着快乐,活动中洋溢着智慧。在这里,我们有朴实的生活,有纯真的年代,有漫无边际的梦想,有老师的谆谆教导,当然也有那日记本渐渐淡去的墨迹……在这里,我们品尝到了失败与挫折的痛;也在这里,我们收获了绽放在泪光之后的笑、那战胜了软弱之后的坚强,在这里,我们更收获了一段充满回忆的人生、一段抹之不去的求学生涯。

       在时间的眼中没有等待,该过去的终究是要过去,但重要的是怎么样走好未来的路,这即是生活。感谢母校给予的指引:如何做人,如何做事,如何走好未来的人生路。虽然我们即将离开,但我们始终会带上对您的爱,带着您曾给予的教诲坚定地踏上旅途,无论风雨,无论坎坷,一路向前,只因曾经在这里,我们不仅收获了知识和快乐,更拥有了那份开启未知的勇气!

       在这临别之际,敬爱的母校,我们祝愿您永远充满生机,永远绽放光彩,在今后的岁月中,继续蓬勃发展,期盼那越来越多的莘莘学子来到您的羽翼下汲取知识,走向成功!

 

       此致

敬礼!

 

 

 

                                                                                       城建学院2010届毕业班学生党支部

                                                                                                201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