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硕士招生
作者:     更新日期: 2011-03-22     访问次数: 724

2011年工程硕士招生简章(十月在职联考)

西南科技大学与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强强联手,在上海成立了西南科技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招收在职人员攻读工程硕士。

 

西南科技大学是全日制多科性普通本科高校,教育部确定的国家重点建设的西部地区14所高校之一,四川省新增博士学位授权建设学校,国家国防科工局与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 全国现代化远程教育试点高校之一, 具有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和开展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资格,具有开展留学生教育及接受外国留学生资格。

上海应用技术学院是一所以建设高水平、应用型、以工为主、特色鲜明的多科性本科院校为办学目标的全日制普通高校。2004年学校获学士学位授予权,2008年学校成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20109月学校获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资格。

一、招生领域:

建筑与土木工程、控制工程、计算机技术、化学工程、安全工程、机械工程、材料工程。

二、招生对象

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在职工程技术或工程管理人员,或在学校从事工程技术与工程管理教学的教师可报考:

12008731前获得学士学位。

22007731前获得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证书。

报考控制工程、计算机技术等领域的考生可不受年限的限制;入学前未达到上述年限要求而被录取为工程硕士生的,需在修完研究生课程并从事工程实践两年以上,结合工程任务完成学位论文(设计),方可进行硕士学位论文(设计)答辩。

三、报名办法及时间

1、预报名:即日起,考生填写《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考资格审查表》(下载地址:http://sce.sit.edu.cn/Showdown.asp?Sortid=44&ID=147)一式2份,携带毕业证、学位证、身份证及其复印件各2份,到上海应用技术学院报名处(上海市桂林路217号)报名,对考生资格进行初审。

2、网上报名:20117月上旬,在上海市报名并参加考试的考生登陆上海市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shmeea.edu.cn)进行在线报名,填写、提交报名信息。

3、现场确认:7月中旬,成功完成网上报名的考生还必须到指定地点现场照相、确认报名信息、缴纳相应考试费用。考生在现场确认时,应提供相关材料(包括身份证、本科学历和学位证书、工作证等原件)证明其符合报考有关学位类别的条件,同时现场打印资格审查表并由考生本人签字确认。

四、考试科目

第一阶段:全国联考包括四部分:语言表达、数学基础、逻辑推理、外语运用,每部分100分,满分400分。

第二阶段:专业基础知识考试(笔试)和专业综合能力测试(面试)。

五、考试时间

第一阶段全国联考:考试时间为201110月(具体时间、地点详见准考证)。第二阶段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六、考前辅导

针对报考西南科技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工程硕士人员,联合培养基地会有针对性地开设GCT考前辅导班进行专项培训。

七、录取

学校将根据生源及考试情况,自行划定录取分数线,择优录取,录取名单报国务院学位办和全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备案。未达到录取标准者,可以随班进修课程,允许在课程进修期间再次参加相应入学考试,考试合格者,可继续按工程硕士培养。

八、上课地点

上海应用技术学院校内(徐汇区桂林路201号)。

九、培养方式及学习年限

采取“进校不离岗”的方式在职攻读学位。课程学习实行学分制。按培养方案修满规定学分,课程经考试合格,通过论文答辩,经西南科技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通过后,授予西南科技大学工程硕士专业学位,并颁发全国统一的工程硕士专业学位证书。

 

 

学习年限:2.5-3年,但最长不超过5年(5年内申请学位,逾期不再受理)。

 

十、收费标准

学费(包括课程学习、论文指导和论文答辩费)3.2万元,教材费按实收取。

 

十一、联系与咨询方式

电话:021-649430086494207764941201     

联系人: 老师,老师,老师,陈老师,

通信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217

邮编:200235

网址:http://sce.s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