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技术学院“诚信生活助学贷款” 帮助困难新生顺利完成学业
作者:     更新日期: 2011-09-22     访问次数: 294

 

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有关文件精神,考虑到部分家庭经济有特殊困难的刚进校新生不能完全享受各项奖学金评定,学校设立了“诚信生活助学贷款”基金。该项基金由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离休干部祝尔纯夫妇捐助10万元设立而成,贷款额度为1000元/人/次,无利息,用以帮助生活上困难的新生。“诚信生活助学贷款”自2003年设立以来,已资助了75名困难新生。2011年入学的大学新生有14名学生获得资助。
    学校与贷款学生签订协议,贷款学生需承诺在大学期间还清贷款,要恪守信用,无特殊情况逾期不还,学校将通过一定的渠道进行通报。学校鼓励贷款学生用获得奖学金的方式在大学二、三年级即还款,以便让更多的困难新生享受该项资助。目前08-09学年申请诚信贷款的同学中已有4名同学通过自己获奖学金、助学金的方式及时归还了这笔贷款。
    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实施的“诚信生活助学贷款”政策, 进一步完善了学校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体系,缓解了困难新生的生活压力,同时又能鞭策学生勤奋学习、努力上进。“诚信生活助学贷款”政策的实施得到了学校师生以及学生家长的普遍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