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冶金工艺和设备检测技术服务平台建设”项目通过鉴定验收
作者:     更新日期: 2011-09-20     访问次数: 228

 

 

 

 

 

 

9月15日,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组织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宝钢集团、上海市机械制造工艺研究所等单位的专家,对上海应用技术学院承担的“上海市冶金工艺和设备检测技术服务平台建设”进行项目验收。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副校长刘宇陆作为项目组负责人出席并作汇报。
    专家组听取了专题研究汇报,观看了研发服务平台和相关资料,参观了该建设平台整合建设的测试分析室,并进行了提问和答辩。专家组对上海应用技术学院二年来进行的平台项目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平台建设很好整合了学校的特色资源,组建了3个专业检测实验室,先后为宝钢股份、上海交大等80余家单位进行了120余次服务,服务总经费超过540万元;平台建立了一支专业技术服务队伍,申请了专利2项、研制产品3项、发表论文8篇、出版“十二五”实验实训规划教材1本;平台的热工和能源测试实验室通过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授权,获得CMA认证;平台建设取得了明显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达到了规定的考核指标,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上海市冶金工艺和设备检测技术服务平台”是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的第一个服务于区域经济建设和科技发展的研发公共服务平台,是在学校“以科学为基础,技术创新为手段,以服务区域经济为显示度,培养卓越工程师为目标”的办学思想指导下建成的。随着平台的投入运行,必将进一步树立学校以经济建设和企业科技需求为中心的良好形象,促进学校对外交流合作,推动学校科技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