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召开庆祝建校58周年暨更名动员大会
作者:     更新日期: 2012-04-27     访问次数: 572

 

       4月25日,学校隆重召开庆祝建校58周年暨更名动员大会,校党政领导祁学银、卢冠忠、康年、宋敏娟、刘宇陆、陈东辉、叶银忠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祁学银作重要讲话,校长卢冠忠作推进学校内涵建设报告,副校长刘宇陆作更名工作情况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康年主持会议。
  祁学银在讲话中回顾总结了学校58年来不平凡和发展走强的辉煌历程,围绕实现更名大学这一学校新的奋斗目标作了动员,展望了上海应用技术学院新的发展前景。他指出,建校58年特别是合校近12年来,几代师生员工奋力拼搏,创造了学校科学发展的六条宝贵经验,这就是:扭住发展不放松;坚持改革不动摇、不停步;坚持抢抓机遇,以目标凝聚人心、引领发展;坚持走人才立校、人才强校的发展之路;关注师生需求,为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努力打造一支适应学校发展的干部队伍。
  祁学银强调,要坚定信心、汇聚力量,切实以更名大学为契机推进学校内涵建设新发展。要毫不动摇地把更名大学工作作为今年学校发展的重大工作任务,在充分肯定前段工作成绩的基础上努力缩小工作差距,坚定信心,汇聚合力,毫不懈怠、毫不松劲地推进各项准备工作。要坚持把突出内涵建设这条主线贯穿于更名准备工作之中,着力凝练和打造学校内涵特色亮点,切实展示学校办学水平。
  祁学银要求,必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弘扬甘于奉献的精神,努力确保更名大学工作取得圆满成功。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广泛动员、深入宣传,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推进更名工作的先进性作用,充分调动全校师生奉献更名准备工作的积极性,以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确保更名成功。
  卢冠忠在题为《以更名为契机,以“085”为抓手,全面推进内涵建设》的报告中全面回顾了合校12年来学校各项工作成就,全面分析了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及办学规模、学科专业、师资队伍、科研工作、办学条件等方面的建设目标,阐述了学校当前内涵建设的重点内容和关键环节。
  卢冠忠指出,更名大学是我校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更是我校内涵建设的重要抓手,必须举全校之力,聚全校之智,精心组织,立足建设,卓有成效地展示学校的办学水平和精神风貌,努力确保更名大学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刘宇陆在报告中介绍了教育部关于更名工作的政策要求和时间节点,就我校更名工作目前进展和下阶段工作的重点提出了要求。
  教务处处长周小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徐家跃、机械工程学院教授胡大超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全体中层干部、全体教授、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大会。
  此次大会的召开,标志着我校在已取得历史成绩的基础上,又站在新一轮发展的起点,全校上下将继续奋力拼搏,追求卓越,以更名工作为契机,大力推进内涵建设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新的征程上实现学校又好又快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