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奉贤海湾大学园区联席会议第六届年会在学校举行
作者:     更新日期: 2013-03-29     访问次数: 199

 

    3月28日,上海奉贤海湾大学园区联席会议第六届年会在学校奉贤校区工会二楼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书记祁学银致欢迎词。园区各高校及奉贤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康年主持。
  市教委秘书长王志伟、奉贤区副区长缪京、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高建华、上海市公安局文保分局等出席并讲话。我校科技处、奉贤区科委、海湾镇、柘林镇、海湾旅游区管委会等单位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上海奉贤海湾大学园区联席会议成立于2008年。五年来,联席会议坚持“共建、共享、共赢”的理念,以推进大学园区、科技园区和城市社区“三区联动”为主旨,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正如祁学银在欢迎词中所提到的,联席会议已经成为加强高校与高校,高校与政府间沟通交流的平台,是发挥优势、促进合作的载体。
  会上,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杨存忠代表第五届联席会议秘书处对2012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2012年,海湾大学园区高校依托人才优势,围绕奉贤区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重大装备、航空配套、智能电网等六大新兴产业,组建学科团队,深化校企合作,在产学研合作方面迈出了坚实的步伐。此外,在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就业、文化合作、志愿者服务、校际合作等方面都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据介绍,海湾大学园区广大师生关心的一些民生工程也正逐步推进:2012年2月,副市长沈晓明为解决海湾大学园区高校青年教师住房问题前来专题调研;金海路的改造列入奉贤区2013年工作计划;海上墅林苑的配套商铺招商已基本完成;海湾大学园区医疗急救分站于2012年启用;上师大四附中的改扩建工作列入市教育十二五规划等。

    根据联席会议章程,大会通过了第六届秘书处秘书长和副秘书长的人选。康年任秘书长,学校校办主任袁翔、华东理工大学奉贤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建伟、上海师范大学奉贤校区党工委副书记李明、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校办主任郑旭华、奉贤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李凤英、奉贤区科委主任汪鸣、海湾旅游区管委会主任吴保国等7人任副秘书长。
  缪京在讲话中指出,奉贤区的发展离不开驻奉高校的关心、理解和支持,区府各有关部门要主动地、真诚地加强与高校的联系,在制定规划、出台政策前充分听取高校的意见,也希望各高校能融入奉贤建设,发挥人才、技术的优势,区校间真正实现长期共赢发展。
  王志伟在会上表示,奉贤海湾大学园区是上海高校战略布局调整中最年轻的大学园区,也是最具活力的大学园区,各高校以联席会议为载体,在推进内涵建设、校际资源共享、与奉贤区政府展开多层次合作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市教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海湾大学园区的建设。
  大会结束后,秘书长康年主持召开了第六届秘书处第一次会议。会议就加快推进海湾大学园区周边交通出行、区校图书资源共享、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产学研合作等工作进行了讨论并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