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返校共为“雁归林”揭幕
作者:     更新日期: 2013-09-16     访问次数: 314

       9月9日,原冶专63届炼钢专业301班、302班校友及老师代表四十余位返校聚会,共庆毕业50周年。校长、校友会会长卢冠忠代表学校向毕业五十周年的校友们再回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并邀请校友们明年60周年校庆时再回母校相聚。

  在刚刚落成的“雁归林”碑石前,卢冠忠和校友代表、宝钢集团原党委副书记尹灏共同为校友林碑石揭幕。碑石上镌刻着卢冠忠题写的“雁归林”三个苍劲有力的大字,寓意着母校是校友们永远的家,母校张开她的双臂,欢迎曾经的莘莘学子,常回母校看看。“雁归林”作为我校校友林,坐落于奉贤校区行政楼西南侧,占地宽广,树木郁郁葱葱,吸引了广大校友返校认养校友树,在母校留下永恒的纪念。此次返校的原冶专63届炼钢专业校友也以班级为单位在“雁归林”里认养了2棵校友树,卢冠忠与校友们一同为校友树揭牌。

  校友会还组织了校友们在图书馆B103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校友师生欢聚一堂,抚今追昔,畅叙情谊。校友会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发展的基本情况,听取了校友对学校发展的建议。校友们表达了对学校又好又快发展的赞叹之情,大家纷纷认为,学校坚持以服务“两个中小”,培养卓越一线工程师的办学定位,必将会指引着学校走向更为光辉的未来。
  返校期间,校友们还参观了学校的亲水平台、火车头广场、大学生活动中心、校史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