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冶专82、84届校友返校聚会
作者:     更新日期: 2013-10-26     访问次数: 173

      10月25日,为了增进学校与校友间的了解与联系,学校校友会与校友们共同举办了原冶专8284届环境工程专业校友返校聚会活动。

      首先,校友会工作人员先向校友们介绍了一下现在我们学校的各种情况。内容涉及办学条件与规模,学科专业与定位,人才培养与特色,师资队伍与建设,科学研究与应用等多方面的内容。听完我校情况的介绍,校友们纷纷表示现在学校的硬件及软件设施实在是太好了,现在的学生很幸福。

      介绍完学校的基本情况,校友们纷纷开始发言。校友们提到当年他们学习条件相当辛苦,那时环境专业在中国刚起步,他们学习所用的书都要自己找资料,几乎没有系统性的书本。而且当年他们晚上9点半熄灯,熄灯后要点蜡烛才能继续看书。总体来说,当年他们的学习条件,生活条件都相当艰辛。但是,他们没有一个人是不认真学习的。这种刻苦的精神真的很值得我们现在的学生学习。

 

 

      现在很多校友们都与母校有联系,一些开公司的校友都会到我们学校来招聘学生。他们也纷纷表示非常愿意为母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有些校友表示可以一起合作做一些课题,可以提供一些科研经费等。有些校友表示我校本科学生的应用能力不强,所以应该加强本科学生在应用方面的教学等。

      通过此次校友返校聚会,校友们表达了自己对母校的怀念,并表示愿意为母校做一些贡献。同时,校友们还为学校的一些方面提供了一些建议他们都期待着母校越变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