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外国语学院举行校友交流会暨校友分会揭牌仪式
作者:     更新日期: 2014-10-14     访问次数: 184

    426日,学校60周年校庆之际,外国语学院举行校友交流会和校友分会揭牌仪式。副校长张艳萍、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部分专业教师、校友等参加会议。

 

    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淑梅致欢迎词,外国语学院院长陈家旭介绍外国语学院发展情况,副校长张艳萍和校友分会会长江杰为外国语学院校友分会揭牌。

会上,校友与老师们回忆了以往在学校中发生的点点滴滴,并用真挚的感情围绕“学院发展及学生教育培养”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和热烈讨论。76岁已退休老教师区杰云深情回顾了在我校的整个职业生涯,情到深处几度哽咽,其“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一直激励着她不断学习新事物,研究新领域。到目前她仍然从事着心爱的外语教学工作,区老师的对学校的深厚感情和积极人生态度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

 

    在与在校学生互动环节,外院校友毕业后经过多年发展,有的不断深造,获取硕士、博士学位,最后登上了高校讲台成为人民教师;有的独立创业、奋力拼搏、成为公司老总;还有的校友飞身海外追逐着外语的梦想。各位校友针对就业、考研、人际交往、人生发展及职业规划等方方面面,以鲜活的例子,现身说法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了宝贵经验和建议。

    副校长张艳萍在致辞中,认同了他们的观点,并鼓励外院学子与国际接轨,增强国际视野,早日成才。外国语学院校友分会的成立,进一步催化了校友与学校建立的深厚感情,并共同探讨了学院未来的发展。相信在多方的努力和帮助之下,外国语学院的未来将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