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暑假寻访身边的校友——化工学院(一)
作者:     更新日期: 2014-11-04     访问次数: 348

严龙标

 

忆往昔

 

      严龙标校友1984年毕业于上海化工高等专科学校,现工作于上海骏超化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现在学生顺大流一定要上大学不同,严校友说在他那个时代,读书是真的可以改变自己的命运的。那时大学生是稀有的,所以上大学是为了读更多的书,以此来更好的掌握自己的人生。严校友在大学期间一直沉浸在书海中,不断的的吸取知识,提升自身的实力及修养。尽管时光流逝,但是严校友对于母校的白玉兰有着深厚情结,让人不禁联想,当年那纯真的年少的他在白玉兰树下读书的那份宁静与美好。不管在什么年代,这个世界都充满着诱惑,而严校友却在大学那几年中,不断累积、成长,无论是课堂的还是课外的,都会去找老师解答心中的疑惑。

      更难能可贵的是,严校友并没有只知埋首书海,他的娱乐生活也是他美好记忆中宝贵的财富之一。休闲时看看外国原声电影,这不仅让他能锻炼英文还看到了解外面的世界。严校友说,那时候的梦想就是工作后能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车,而这个目标则是他加倍奋斗的动力之一。除了看电影之外,严校友还会和寝室兄弟一起在球场上挥洒青春的汗水,感受青春的气息;夜晚的校外小街也留下了他们年轻的身影。

 

寄语

 

      严校友经过30年的奋斗已经有了自己的事业,而且他已经拥有了一辆属于自己的车,完成了他大学时的梦想。并且,他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儿子清华大学毕业后正在美国攻读博士。通过自己30年的奋斗,取得不错的成就并且拥有一个幸福美好的家庭。作为一名30年前毕业的学长,他结合自身工作的情况给化工专业的学弟学妹们提供了一些宝贵的建议。精细化工是一个很有前途的行业,而且不要去担心化工对身体的伤害,因为没有一个职业是对身体没有伤害的(职业病)。此外,在知识日新月异的今天,及时的接触最新的知识是非常有必要的,所以严校友建议不要局限于书本,阅读专业杂志,浏览专业网站是非常有必要的。

      相对于30年前较为单调的生活,没有现在那么多的生活调剂,虽然严校友有些许羡慕现在学生的生活条件,但他表示当年的读书生活使得他们这一代人能更加脚踏实地的让自己沉浸在书中知识的世界,奠定了他们坚定、不易受外界影响的的心智,这让他在毕业后的工作生涯中受益匪浅。同时,他也劝诫我们要学会抵制现在生活中颇多的诱惑,让自己的心在书中沉淀下来。

      严校友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他们是为了生存而奋斗,希望我们为了梦想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