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暑假寻访身边的校友——外国语学院(一)
作者:     更新日期: 2014-11-04     访问次数: 359

谢宝朝

 

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谢宝朝校友2006年毕业于上海应用技术学院英语系,现工作于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教授“国际贸易法”、“法律英语”等课程。回忆起自己的大学生涯,从一名初级的英语学习者到后来的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国际经济法硕士,华东政法大学国际法学博士,他将所取得的一切都归于自身的努力,只有量的积累才能促成质的飞跃。他认为,作为一名大学生,最重要的便是树立志向,在学好本专业的知识同时,还要加强课后阅读;在和同专业的同学比拼的情况下,只有你的特色知识才能让你脱颖而出。比如在文学、人文、哲学、艺术、地理、历史等方面的研究,当你们同面对一个杯子而你可以自在地讲出这个杯子的悠久历史的时候你就更胜一筹了。当然,气质也是重要的,而广泛阅读便可以让你的气质得到提升,趁着年轻多练练,积攒经验,多表现表现。有上台的机会你就上,修炼气质,一个人最重要的是内在。未来,我们大学生最终将踏入社会,要树立强大的自信心才能应对复杂的社会带给我们的冲击。

      谢校友在分享自己人生选择的宝贵经验时指出,路越难走,越要更平和的往前走,大学四年说长不长,只有管理好自己的青春,才能管理好自己的人生。作为一名大学生,最重要的便是树立志向,在学好本专业的知识后还要将强课后阅读。未来,大学生最终将踏入社会,要树立强大的自信心才能应对复杂的社会带给我们的冲击。他听说,学校和蒲公英小学有合作的时候,马上予以支持,毫不犹豫的为学校暑假支教活动提出了资金支持。他表示,礼轻情意重,他希望以自己微薄的力量去帮助那些品学兼优且家庭贫困的学生,表达他对教育、对学校、对孩子的一份情谊。

 

陈泠(右一)

 

如何充分利用大学时光

 

      陈泠校友2007年毕业于上海应用技术学院英语专业,现工作于复旦大学图书馆采编部(国际交流)。喜欢稳定生活的陈泠校友在大学期间一直怀着一种轻松愉快的生活态度去享受校园生活。在通过四年的大学学习之后,一次偶然的面试机会让她走进了复旦大学,也就开始了长达七年的工作,在这里,每天不仅与图书相伴,还可以感受复旦校园里的人文情怀。“时光温暖,岁月静好”,这也是陈泠校友目前的生活状态。然而,当谈到大学四年的学习的时候,她却是满脸认真的告诉我们,大学将是人生的一个重大的转折时期,大学有着充分的时间让我们考取各种证书。已经身处社会的她们,现在还在积极准备着各种证书,更何况是当今的大学生。其次,大学也是积累知识的大好时期,有了知识,将来出身社会才能有炫耀的资本,也才能在人才林立的上海夺得一席之地。最后,她告诉我们,要善于拓宽自己的圈子,多参加一些社团,活动,有时间多去实习,抓住每一个机会来提升自己。活动最后,她说母校是一个培育她的舞台,希望学校将发展的越来越好。

      她觉得大学的意义在于奋斗,奋斗出一片海阔天空。舒适的人生是通过自己的奋斗得来的。大学,越努力,越幸福。

 

方晓芸

 

不断拼搏,成就未来

 

      方晓芸校友2006年毕业于上海应用技术学院英语系,现工作于国资委综合办公室,主管行政日常性事务。当谈到了我们最关心的就业问题。她说道尽管现在就业形势很严峻,各方也不看好作为英语专业的学生的就业情况,但事实并非如此。现在其他专业的学生都会英语,但是作为英语专业的学生就业面其实会很广,譬如外企、国企、教师、银行等等都需要精通英语的人,但主要是看自己掌握英语的能力。所以积累知识就变得非常重要,平时要多关注时事,为自己未来有个详细的计划,不能盲目前进。她说大学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地方,同学们应该好好享受这种没有压力的生活,但不应放纵自己。刚踏入社会,复杂的人际交往和繁重的工作任务会给毕业生带来很多压力,但这是每个人都要经历的,坚持下去,就能看到成果。最后,方校友谈到上次来我们参加周年庆时,发现学校改变真的很大,让她想起很多过往的美好回忆和良师益友,看到学校一点点的进步,她真的感到非常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