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暑假寻访身边的校友——材料学院
作者:     更新日期: 2014-11-04     访问次数: 498

王意中

 

珍惜生命,活在当下

 

      王意中校友2003年毕业于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现为翔环保科技公司项目经理。在学校的时他就是学生会干部,准确的说是我们学校升为本科的第一任学生会主席。组织和举办了很多活动。他说“大学不仅是一个学习知识的地方,更是我们学习东西,学会自理,懂得生活的一个平台”。

      他通过自身的经历来告诫同学们,“要懂得珍惜现在的一切”。他说,大学毕业到现在一转眼10年过去了。自己刚毕业时那种火急火燎的心态已经让时间冲刷的干干净净,而且人到了中年,会相对的停一下。曾经刚毕业期盼能够有自己的办公室之类的东西,现在一切都已经拥有,但是却没了当时的激情,相反想的更多的是当年学习生涯时发生的种种。所以要珍惜现在所有的一切,不然当你回想曾近的时候,留下的只是遗憾而已。“其实我认为成功没有什么标准,达到切合自己实际的目标就是成功,太过于充满想象的目标是不切实际的”。这是他对成功的定义,也是让他取得现在这么辉煌成就的原因。

 

应聪霖

 

对于就业的看法

 

      他认为在大学里所养成的好的习惯。比如说谈吐,交际能力等在找工作时都会起到很大的作用。在外面工作,不一定说你只是努力工作就能得到满意的结果,还有待人接物等方面需要注意。他还强调,工作后,无论在什么时候做什么事情职业道德要放在第一位,而且要注重日常各方面的积累。

      应聪霖校友还认为在找工作时得以自己的兴趣为主。因为他自己从事的并不是自己所感兴趣的工作,所以他希望同学们在以后找工作时能提前做好准备。当时他在找第一份工作时,没有好好做简历,也没有认真的心理准备,所以当时并没有找到比较好的工作。而且他觉得大学毕业,就应该闯一闯。就换了好几份工作。后来在朋友的推荐下,去了房地产销售公司的面试。第一次面试没有认真,所以没有被录取。为了锻炼自己,所以第二次面试时做足了准备,然后就成功了。所以他希望同学们毕业后再找工作时能调整好心态,做好充足的准备去积极对待每一次的面试。

 

杨春

 

 考研和工作的感悟

 

      杨春校友2008年毕业于上海应用技术学院,毕业后去澳大利亚攻读了硕士学位,现在上海星能科技有限公司担任市场部经理一职。杨春校友说在学校时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参加一些社团活动,还有当过家教以及参加过一些调研活动,那些回忆让她至今难忘。并且大学中的这些经历对她的心态和性格都起到了非常大的锻炼作用。

      在毕业找工作和考研的问题上,她认为不管选择什么,学好英语是必须的。现在这个社会,英语作为世界通用语言。如果你的英文好的话,进入外企的概率也会高一点。换一句话说,多掌握的一门语言,就好比多了一块企业入职的敲门砖。她说她面试过很多应届毕业生,对于刚从大学里面出来的人来说,想得到高薪的工作基本上是不大可能的,所以不要想着自己大学毕业后要多少多少薪水,因为每一个人都需要从最低层做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