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暑假寻访身边的校友——化工学院(二)
作者:     更新日期: 2014-11-04     访问次数: 438

王国平(第二排中)

 

勉励与期望

 

      王国平校友1984年毕业于上海化学高等专科学校,现任上海法普罗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任中国区总监一职。王校友通过自己的职业经历和人生感悟向同学们提出了“永恒读书”这个核心概念,希望大家能活到老学到老。对于那些没有考上自己心仪专业的同学,他鼓励道:这样的同学希望他们能更好的端正对待学习、生活的态度,脚踏实地的学习。

      他以一名学长的身份对同学们提出了一些期望,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脚踏实地,不要急功近利,要不断的锻炼自己,提高自己的能力,养成读书的习惯,使自己的文化修养更加深厚。

 

姚燕琴

 

人生感悟

 

      姚燕琴校友2005年毕业于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精细化工专业,现任上海联合赛尔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液相色谱检验主管。姚校友在谈到自己的职业生涯时说道,她从基层检验员到部门主管,经历了从技术到管理的转变,从实践中得到了很多的收获,也渐渐丰富了自己。她告诫在校的同学们,希望我们能努力学好书本知识,从而扩大自己的知识面,这样对今后的面试或工作都很着巨大的帮助。

      她还说道,人际交往在职场中是十分重要的。还要以严谨的态度去认真对待自己的工作。而且她认为每个人的技术能力是最重要,无论是基层还是管理工作,无论是本科还是研究生,都要努力掌握技术。

      她希望同学们能改变一些自己错误的学习态度,多看书、多学习来丰富和充实自己的生活。在毕业后找工作时,能谨慎选择自己的职业,定位不要太高,工作中要谦虚,态度要严谨,做一行爱一行。但是一定要有理想,有理想才有目标,才能更好的完善自己。

 

施惠敏(中)

 

成功从钻研开始

 

      施惠敏校友1984年毕业于上海化学高等专科学校,现任葛兰素史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她说,从毕业之后她就进入实验室,开始搞研发。从事8年研究实验工作,后来进入外企从事HR,直到今天的世界外企500强的CEO。她说取得今天的成就最关键的就是那8年刻苦的钻研。她希望同学们能为自己制订一个稍微高一点的目标,眼界要高一点,找对自己的方向,做了决定就不要后悔,挫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再也站不起来。要有自信、有梦想、敢于追求。重要的是自己的态度、思想和行为一定要成正比,做事要坚持,养成习惯之后,梦想就不在是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