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暑假寻访身边的校友——人文学院(二)
作者:     更新日期: 2014-11-04     访问次数: 300

潘伟

 

专业对工作的重要性

 

      潘伟校友2008年毕业于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现任东方航空物流有限公司货站事业部客户物业分部客户经理。他建议在校的同学们应该给自己定短期目标,一个中期目标,长期目标;短期目标就是你伸手就能达到的,但你也要伸手;中期目标就是你得跳一下才能达到;而长期目标就你最后要去达到的目标。并且说,他给自己定了目标:35岁之前将自己的工作达到高质量的稳定

      他说,在大学期间让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在大二的时候参加了一个志愿者活动,这让了解了很多关于社工、志愿者这一方面的的运作模式,对整个社会工作的框架有一个实质性的了解。潘伟迪校友说:“我是很喜欢自己的专业,因为作为一个沟通类的专业来说,我们可以学到很多人际沟通方面的能力,这在我之后的工作中起到了一个非常大的作用”。他希望同学们不要抱怨自己的专业,既然已经学了,就要好好的去学,把它作为以后找工作或者生活的一种资本。

 

方佳洁

 

懂得享受生活

 

      方佳洁校友2008年毕业于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现在是物流公司的一名职员。回忆她在大学的时光说,她并不后悔选择社会工作这个专业,即使重来也依然会选择社会工作。唯一的遗憾是在大学没有认真的学习,比较荒废学业,浪费了能读书的最后时光。她曾经的梦想就是有个平稳安逸的生活,没有想有多辉煌的人生,只想随遇而安的过好自己的生活。总得来说,方校友对于自己的人生虽然没有很大的理想,但也有着清晰的规划,明白自己要走什么样的路。 

      方佳洁校友说,她现在的工作和生活是她理想中的生活状态,在一家不大不小的物流公司,有着虽然不高却清闲的职位,也有着比较稳定的收入,更有着安逸舒适的家庭,不用为生活担忧,感觉很满足。她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工作中,也是一种积极的人生态度,更懂得享受生活,让人生的每一天都是稳稳的幸福。